Nevercity

陌生。炽热。找不到方向。少年一个。

 

『柒。乐』没有过多的渲染,只有唱腔

『柒。乐』没有过多的渲染,只有唱腔 - Nevercity - 赎

专辑名: C'est La Vie

又名: 这就是生活

表演者: 自然卷

唱片数: 1
ISRC(中国): CNA060431700
发行时间: 2004
版本特性: 台湾版
出版者: 风和日丽
介质: CD



其实,听音乐,更多的是一种环境的作祟,完全的感官的自主,受心情和状态的影响极大,一不容易,就扼杀了掉了什么。

有时候,这也是看缘分的。和爱情一样,一不留心,一下子就错过,连后悔的缘分都不会留下。

其实,最近的日子也浮躁得可以,竟然没有用心静下来去完整的听完一盘专辑,最多也仅仅停留在虾米的AM精选集上,蜻蜓点水一般的流动,在各个主题之间迷失,然后,闲逛,耳边只是一种陪衬的声响,竟也傻得可以。

一张清新的AM还是很轻易的俘获了我的心,也许,正和这个夏天给我的感觉如此相似,夏在我看来,总是与清新相伴的,纵使有热到人头皮发麻的骄阳,还是愿意一个人在家中独享这份清凉。

空气中也自然流动一股与回忆有关的清香。

很多次的在各张AM中看到自然卷的名字,我是个对名字并没有过多敏感的人,我记不清楚名字,我记不清楚顺序,我记不清楚旋律,我记住的仅仅只是一种感觉,一种直观到直白的感觉。但是,过多的直白感觉的累积也开始发生起某种作用,这一点上,也许自己也并没有什么不同。

晚上在豆瓣的闲逛,开始偶遇魏文萱,然后偶遇自然卷。

奇哥,娃娃,可爱的两个名字。也正如后来那些可爱的歌。

但是,老实说,最开始的一首歌还是开始让我失望,99滴眼泪,一首标准的小品情歌,很明显,娃娃改变了唱腔来适应他,是否也可以说他是一个商业的开端呢?

我之前听了魏如萱的甜蜜生活的几首歌,甜到了腻。我极度的不适,仿佛一种装出来的可爱,马上的逃离。

回归自然卷,也正好开始改变,我还是记不清楚很多东西,只有一些最直白的感受,娃娃的唱腔确实是可变的,音乐也多半是可爱的。

其实,一直觉得自己还是蛮宽容的,一直以来也不吝啬给出好评,一直以来也对一个歌手的风格保留着最大的宽容。也一直觉得这些小众的东西拼的就是嗓子,什么旋律,歌词倒也不重要了。你要真的厉害,就算是给你一首大陆口水歌,你也能唱得绕梁三日,赞叹不绝。

但是,真的替娃娃捏一把汗,清新的可爱的声音真的不像那些苍老的沙哑的声音,经得起时间的历练。可爱到了最后只有一个结果,就是腻,就是听甜蜜生活的感觉。也就像每听到她换一种唱腔,便开始想是否她也已然被掏空。

整张专辑开始除了一首早已听过的坐在巷口的那对男女抓我的耳膜之外,其他的也真的只是浮光掠影,一下下的穿过,留下的痕迹并不深重。

后来遇到了更为小众的唱腔:奇哥的Beautiful,自然到了无以复加。像极了那些台湾的不温不火的小众唱腔的歌手平时绕琴时的耳语一般,仿佛也不是专辑,而是一种生活中的自然哼唱。除了自然,我找不出第二个词。这种感觉,仍然像极了Pub,像极了那些厮混乐坛多年的地下乐队,或者那些纯粹的校园歌手。

竟是快结束时的How Much抓住了我,其实,程度也不是很深,只是一种突然的喜爱。和以往那些长厢厮守的情歌并不同。惊艳也并不适合。还是印证他小众的曲调和情感。

其实,总体来说,还是一张小资情调的盘。还是一张适合夏天的曲。还是一张注定了充溢着想法却无法被理解的合集。还是一张低语的哼唱,没有过多的渲染,只有唱腔。也注定了只属于台湾。




  5
评论(5)

© Nevercity | Powered by LOFTER